综合新闻

国际学院举办“提升科学创新能力 成为复合型新文科人才”主题座谈会

2024.04.16
分享到:

国际学院 徐楚灵 钟子康 报道

410我校2024年第6期(总第198期)书记校长座谈会在莫愁校区综合楼8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任志成围绕“提升科学创新能力 成为复合型新文科人才”这一主题与国际学院20222023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国际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静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从如何成为复合型新文科人才、如何持续提高科研能力、如何平衡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如何提高创新思维与综合能力、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任志成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执教经历,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细致的回答,并用实际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书写奋发有为的青春答卷。

任志成强调复合型新文科人才重点在于扬长板、补短板,学会融会贯通。他指出,审计人才要“能查、能说、能写”,提升综合素养才能行稳致远。他认为,平衡发展的关键是学会“五个手指弹钢琴”,做到学习好、政治好、奖项多、经历多、技能多。“一个人真正的本领,是自学出来的。”同学们要改变“等”的传统灌输式学习模式,学会自主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优路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规划好大学四年,让自己“忙起来、有事干”,让这四年成为人生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