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际学院“耕云乐道”网络思政工作室正式授牌

2024.03.21
分享到:

国际学院  报道

3月19日下午,国际学院“耕云乐道”网络思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莫愁校区综合楼8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小芳、党委宣传部新闻与新媒体中心主任潘洪波出席,国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仪式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江振春主持。

仪式开始前

副院长(主持)张文秀从国际学院概况和成果、困难和挑战、目标和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她表示国际学院将不断凝炼人才培养成果,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确保“2+2”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并持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层次,扩大国际合作的规模和深度,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品牌。

俞安平对国际学院新班子更迭顺利过渡表示满意,他表示,学院要高度重视三个“一”问题,别是对首届毕业生去向的关注,以及对过去四年的成果进行深入总结;其次,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要提炼总结人才培养特色;做好三年规划、五年规划和长期规划。他对国际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班子自身能力建设;二是突破体制机制,切实做好人事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奖励机制以激发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三是强化内部治理管理,规范管理行为确保学院稳步发展,做到“0”事故;四是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仪式进行时

仪式开始,副书记、副院长王静汇报了学院办学四年以来网络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示了学院通过网络平台提升理论学习引力、弘扬审计精神魅力、彰显校园文化活力、扩大国际化影响力等方面的初步成果。她指出,下一步学院将在“耕耘乐道”网络思政工作室的平台上,创新形式,彰显特色,推进网络思政工作的团队化、项目化、成果化,充分发挥其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引领和思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随后,张莹玥老师与张佳仪同学进行网络思政工作案例展示。张莹玥老师介绍了学院“有声党课”师生共诵英文经典项目,该项目曾被“江苏教育发布”官微平台报道,获2023年度校最佳党日活动。张佳仪同学介绍了思政微电影《点亮审计之路》的创作成果,该项目获2023年校思政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江振春在主持中介绍了学院自2023年秋学期以来在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积极筹备创立“耕云乐道”网络思政工作室,旨在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我院网络思政工作的体系化、精准化和品牌化,在焕然一新的老校区,深耕网络思政沃土,培根铸魂时代新人。他指出,“耕云乐道”的命名取自莫愁校区耕园之“耕”,将进一步鞭策国际学院根植和发扬优秀的南审精神和文化,精耕细作,立德树人。

俞安平为国际学院“耕云乐道”网络思政工作室授牌,标志着工作室正式成立。

领导讲话

强飙指出“耕云乐道”网络思政工作室的正式成立饱含了满满的期待,希望国际学院师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网络作品,为网络思政工作贡献力量。他充分肯定了国际学院班子强、资源多、平台好、学生素养高、发展空间大的优势特点,对如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做好大思政建设工程等十方面的指导性意见,并对工作室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抓好理论宣传教育,变短期效应为长期品牌效应;二是牢牢抓好意识形态,在网络阵地建设上变被动为主动;三是促进网络作品创作,要提升精准性和针对性,变大众为分众;四是关于网络热点的阐释,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发声,变训话为对话;五是要加大优秀网络人才的培养,综合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素养。

俞安平总结讲话。他提出三个“围绕”的期望要求:一是要围绕自身特色,建好“一院一品”,做强党建工作品牌和成果;二是要围绕学生培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政引领作用;三是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提升网络思政工作感染力,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结语

此次“耕云乐道”网络思政工作室授牌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国际学院网络思政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学院未来思政建设开展的一次有力推动。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学院将继续秉承“耕云乐道”的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审计特色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