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法学院法律诊所“送法上门”特色服务获媒体关注

2024.03.13
分享到:

法学院 报道

3月7日上午,我校法学院的四名法律诊所志愿者前往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为该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法律服务,同学们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与帮助,为社区法建设添砖加瓦。南京广播电视台十八频道全程拍摄和采访同学们志愿法律服务

志愿者同学来到社区的兰心工作室区居民家中和公共活动场所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解答关于物业、养老和消费服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介绍法律问题解决的途径提供了法律问题解决所需要的心理调适指导同学们从理论知识、实务程序和心理建设三个方面为咨询者们提供了全面、具体的服务,受到了咨询者的一致认可。

我校法律诊所学生上门志愿法律服务已经持续7年,同学们长期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建立专业价值感,进而激发他们社会服务的责任感。社区居民获得了专业和便捷的法律资源,在法律服务过程中建立起法治社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