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法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与消防模拟演练

2024.03.08
分享到:

法学院 孙自勉报道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消防安全技能,3月6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南京安民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教员部主任伍百元在文心楼模拟法庭为百余名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伍百元以2024年2月23日雨花台区火灾事件为例,指出小区中存在的“电动车上楼”等消防安全隐患,以此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他又相继介绍了多起消防安全事件,结合改装电瓶、围观火灾现场、安装封闭性防盗窗、高楼层跳楼逃生等日常案例,就其中错误的逃生和灭火方式进行了纠正,以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他强调,要合理配备、及时更新灭火器材,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最大程度避免危险发生。他详细介绍了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自动灭火贴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等,丰富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结束后,法学院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有效增强了大家在面临火情时的应对能力和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