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行业特色高校发展改革论坛成功召开

2024.01.12
分享到:

发展改革办公室庄道永 报道

1月8日下午,行业特色高校发展改革论坛在中和楼502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发展改革办公室发起并组织。我校发展改革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合署)、南京工业大学政策研究与规划处、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规划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共同探讨行业特色高校的发展与改革话题。论坛由我校发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江萍主持。

南京工业大学政策研究与规划处处长卢晓梅结合南京工业大学近年来发展改革的经验,主要分享了行业特色高校在资源有限背景下的发展困境与突破。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胡纵宇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背景与牵引大学发展的动力维度等方面,重点分享该校在新时期的战略思路。南京审计大学发展改革办公室主任徐波从学校进行改革创新的工作、部门开创的工作以及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陶涛以“围绕气象 不唯气象 应为气象”为主题,分享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针对一流学科与交叉学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吴立保基于各高校负责发展改革职能部门的能力素质要求,强调做好相关工作要有很好的专业素养,兼具“大格局”与“大视野”,学会把握时代脉络与国家大政方针,看清内外部发展趋势,才能有所作为。同时,他希望与会的青年干部要处理好个人与团队、工作时间与业余时间的关系,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与生活质量。

各校代表围绕行业特色高校发展改革的相关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展开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徐波对与会高校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各校代表的精彩发言进行点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