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我校大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举办2024年度学生竞赛系列辅导讲座第一讲

2024.01.11
分享到:

校团委  报道

1月9日下午,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特等奖作品首席指导教师,曾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的秦兴方教授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二楼给我校师生做了“如何做好‘挑战杯’等学生竞赛的项目培育和参赛”的专题讲座。本讲座系我校2024年度学生竞赛系列辅导讲座的第一讲。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钱琨主持,教务处处长石岿然教授致欢迎辞,我校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秦兴方结合自身指导“挑战杯”竞赛的经历分享了指导参赛实践的若干体会。他指出各校组织师生参赛要根据“海选”与“定向”的不同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这“四个面向”选题并提高甄别度是关键,到丰富的社会实践中去提炼典型素材是基础,创新观点用严密框架和通俗语言规范表达是主体,同时遴选好指导老师和参赛团队成员是重要环节。秦教授2个小时鞭辟入里、深入浅出的指导和幽默风趣、生动翔实的分享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