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南报网】江苏省首个省级“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2023.12.1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高校学生群体的反洗钱意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校园氛围,2023年12月12日下午,“江苏省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审计大学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公安厅、南京审计大学主办,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承办,各银行机构和部分证券、保险机构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共约四百人参加本次活动,通过多方协作的模式,构建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新路径,为全省反洗钱工作注入新活力。

揭牌仪式上,江苏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赵建生、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贾拓、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金融机构代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马泽泉分别致辞。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公安厅、南京审计大学、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为20名在校大学生颁发反洗钱义务宣传员聘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商业银行、证券、保险、支付等多家金融机构在南京审计大学图书馆开展了“反洗钱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向南京审计大学的学生普及洗钱犯罪的危害及常见手法,强化广大高校学生群体的反洗钱意识。

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贾拓表示,设立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是推进反洗钱知识进校园的有益实践,是建设平安校园、构筑校园安全屏障的切实举措。下一步,将通过开设反洗钱理论与实践教学课程、深化反洗钱研究中心合作、开展大学生反洗钱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持续推进高校反洗钱宣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发挥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的优势,不断推动反洗钱知识从校园向全社会辐射,扩大反洗钱社会影响力和辐射面,构建全社会联防联控的反洗钱生态。

链接:http://www.njdaily.cn/news/2023/1214/55655095725244590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