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3年新闻宣传“四力”培训班首场报告开讲

2023.11.13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蓝莓工作室胡华桐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高我校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党委宣传部举办2023年度新闻宣传“四力”培训班。11月9日晚,首场培训在致明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市文联原副巡视员、市音乐家协会原副主席章世和以“唱响信仰之歌,铸造民族之魂”为题作报告。党委宣传部新闻与新媒体中心主任潘洪波主持,党委宣传部成员、学生记者代表参会。

章世和以“中外思想家论音乐的社会功能”和“音乐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展开培训,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三个特点:艺术性、互动性、体验性。他详细讲述了英雄丁香与阿乐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他展示了信仰之歌——雨花颂系列歌曲,歌曲以信仰为关键词,包含“信仰的光芒”“信仰的足迹”“信仰的力量”三个乐章。此外,他还用亲自创作的诗歌和同名歌曲“我不是我”充分阐释了丁香精神的时代意义——忠诚的价值与信仰的力量。讲座最后,他带领全体师生学习并合唱信仰之歌,在歌曲中厚植家国情怀。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领会七个“着力”的重要意义,把新闻宣传工作做好;二是要发挥高校新闻宣传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积极作用,着力培养时代新人;三是要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南审故事,发出南审声音,怀揣热爱与希望繁荣校园文化,做有情有义富有朝气的南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