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族乐团接受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专家组抽检

2023.03.22
分享到: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报道

3月16日,受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专家组来校实地考察,对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族乐团进行省级大学生艺术团抽检。专家组成员包括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文韵、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副秘书长、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段伟伟、江苏省民族乐团团长李阳、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主任林东坡、河海大学团委书记朱乔、南京农业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朱媛媛、南京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周好。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裴育,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以及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团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及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相关负责人接待专家组一行。

专家组在新体F315会议室听取了我校民族乐团建设情况报告。会上,大学生艺术团团总支书记陆璐从组织管理、队伍建设、实践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民族乐团建设情况。专家组还现场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专家组随后来到艺术团排练室等处查看了民族乐团活动场馆和设施器材,并在综合排练厅现场观看了民族乐团《春华秋实》《姑苏情》两首作品汇报。最后,专家组在新体F315会议室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艺术总监崔俊及民族乐团学生进行了座谈。‘

反馈会上,省专家组认为:南京审计大学能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重视艺术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按照省级大学生艺术团建设标准建团,民族乐团组织管理到位、保障工作有力、艺术成绩良好。专家组还就民族乐团未来建设发展和学校的美育工作提出建议。
副校长裴育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学校有信心建设好各级大学生艺术团,并将继续打造好反映本地文化传统、地域特征的民乐原创作品,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实践。

新闻链接: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族乐团成立于2005年,并于2009年申报创建成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民族乐团等大学生艺术团建设质量,并于2020年成立了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专门负责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舞蹈团、器乐联盟(民族乐团、交响乐团、钢琴协会)、主持与表演协会(主持协会、话剧团、戏曲团)和美术协会(书画组、工美组、摄影组)五大分团的日常管理,推进学校艺术品牌活动的开展,组织师生参加各级艺术活动竞赛,在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比赛中取得多项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