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交汇点】南京审计大学样板学生党支部开发八门红色微党课

2023.03.19
分享到:

交汇点讯 “在南京这片沃土上,有一种叫做雨花英烈的精神感染着我们,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希望每一位少年都可以成才!”3月9日,在南京审计大学网络思政工作室,该校“雨滴课堂”研究室的主讲人、润园书院2021级学生仲千寻向师生们讲述着雨花英烈“道器相济,审度天下”的故事。

这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来自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红色微党课研发项目——“雨滴课堂”研究室的展课磨课活动。

作为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打造了“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闭环式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线上线下开展系列特色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在理论学习中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寒假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打磨红色微党课中提升党性修养。

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对标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要求,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迈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二十大榜样我来讲”——党员开讲微党课、“二十大精神我来绘”——绘制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等系列活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雨滴课堂”研究室各小组以雨花英烈精神为主线,围绕学校审计特色,结合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打磨出8门成熟的课程,涵盖入党启蒙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四史”教育、党性教育等多方面。

“‘雨滴课堂’研究室是建设创新型党支部的有力举措,本次磨课活动一方面让各小组交流学习,比学赶超,共同进步,另一方面也是为新学期红色微党课录课活动做足准备工作,以饱满的授课热情与专业的党课内容展示支部党建引领的最新成果。”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沈迎新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通讯员 吴梦迪

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e67o2ai07kx0UsB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