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融入一二三四课堂,实现健康快乐成长”——我校举办2023年第4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第181期)

2023.03.17
分享到:

泽园书院 周靖茹报道

3月15日中午,2023年第4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第181期)在泽园书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以“融入一二三四课堂,实现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与泽园书院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校团委、泽园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泽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先后围绕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大学生就业、二三四课堂体系构建、学生干部作用发挥、拔尖人才培养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疑惑。董必荣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作了详尽解答。董必荣强调了二、三、四课堂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敢于主动参与学科竞赛,完善逻辑思维能力,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人文素养,根植科技底蕴,向多学科复合型人才转变。二是勇于走出舒适圈,自主探索专业前沿,参与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建立能力自信。三是善于明确自我定位,发挥主观能动性,端正就业观念,敢于从基层一线做起,磨砺综合能力素质,以爱好为基础不断拓展未知领域,达成兴趣与职业的双向平衡。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立主动融入一二三四课堂的意识,更加砥砺图强、积极向上,以主动赢得成长、以沉淀蓄积能量,真正成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高素质专业化共和国经济卫士和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