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交汇点】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四个融入”深化劳动教育

2023.03.14
分享到:

阳春三月春风暖,又是一年植树时。为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劳动教育的要求,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管理学院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劳动教育主阵地的作用,让学生在劳动中感悟生活,涵养品德,体验劳动之美。日前,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栖霞山开展植树节劳动育人活动。

现场,师生们手持铁锹,挖坑栽苗、培土浇水,互相协作,默契配合,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管理学院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形式,以“四个融入”方式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体会不一样的劳动之美。

将劳动教育融入日常生活,让学生体验生活中的劳动之美。以宿舍为单位,开展“最美寝室”评比,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类校园卫生活动,将劳动教育全面纳入学生行为养成教育中。

将劳动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中,让学生在专业技能提升中感受劳动之美。通过专业实训课程,强化学生的工匠精神,提升专业技术技能水平。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创业成果,增强创业过程中的获得感和劳动幸福感。

将劳动教育融入社会实践,让学生感受实践活动中的劳动之美。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勤工俭学、公益岗位的劳动,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将劳动教育融入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依托各类就业指导课程和讲座,端正学生的职业价值观和劳动观。

以劳育德、因劳而美,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管理学院将继续以“四个融入”方式开展各类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06/0/D8F8fhroZYbN5cT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