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润物无声”网络思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润园书院举行

2023.03.14
分享到:

润园书院 王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思政工作,发挥网络思政育人实效,3月9日上午,我校“润物无声”网络思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润园书院4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出席。润园书院党政领导班子、“润物无声”网络思政工作室成员及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由书院党委书记王智源主持。

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沈迎新从书院网络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开展成效、未来展望等三个方面对书院网络思政工作进行汇报。

强飙对润园书院网络思政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从四方面解读了网络思政育人工作的内涵,即本质是教育、核心是传播、关键是阵地、品牌在于学生。同时,他对“润物无声”网络思政工作室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创新作品,结合书院一站式社区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打磨出一批好作品;二是挖掘人才,围绕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在学生群体中挖掘培养一批有创作热情和水平的人才;三是盘活载体,将理论宣传教育融入平常,用好全媒体,拓展思政育人阵地。

王智源表示润园书院将以工作室的成立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立足网络阵地,努力打造网络思政品牌,建设好网络思政队伍,完善网络思政育人机制。

会上,强飙为“润物无声”网络思政工作室授牌,为书院特色品牌项目“雨滴课堂”研究室挂牌。仲千寻同学进行主题为《道器相济,审度天下——浅谈雨花英烈精神下的现代价值观》的雨滴微党课展示。

2022年,我校获批省级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立项建设项目。在该品牌下,学校初步构建校院网络思政工作室工作体系,为打造网络育人新局面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