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学院举行央地共建项目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3.03.10
分享到:

文学院龚玉兰 报道

3月9日晚,文学院举行央地共建项目“通识公选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项目负责人龚玉兰老师主持。

央地共建项目围绕审计文化、汉语与中国文化、文学与治理、地域文化以及新媒体传播等五个专题建设12门新课,包括“中西文化比较”“古代廉吏传”“语言表达的层次”“金陵怀古诗词选讲”“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技能”等课程。项目组成员讨论了课程的考核方式,决定采用开卷考试、小论文、读书报告等多种形式进行灵活考核。

项目组成员依次汇报了备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将来的打算,包括新教学大纲的修订、授课信息表的提交、教案和课件的完成度等。罗如春教授表示,面对ChatGPT的挑战,要做好论文查重工作,成熟课程可考虑设置3个学分。司马周教授建议,两门课程可以采取组合方式授课。教学副院长洪涛教授强调,要依靠团队做好课程建设,把项目组的研讨意见上报教务处,探讨采取更加灵活的课程考核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文学院副院长(主持)朱军教授进行了总结,要求项目组成员创新思维,找准课程建设的切入点,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从多个层面阐释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弘扬正能量。

本次央地共建项目课程建设研讨会统一了认识,文学院将在大审计平台上,寻求新突破,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教师的育人本领,提升人才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