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合作项目继续深化

2023.02.23
分享到: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  赵玉晶报道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去年开始与南京市教育局合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项目,并以浦口区作为试点进行了初步探索。2月21日,浦口区教育局副局长史莉玲一行来校交流并就下一步的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主任蔡智勇带领大家参观了我校打造的全新的心育空间,介绍了各个空间的设计理念及其主要功能。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项目自试点以来已初见成效,形成了大中小一体化服务方案、完成了中小学生心理普查及其分析报告,同时为中小学培训了一批认知行为治疗取向的心理咨询师,未来大中小一体化项目仍大有可为。教学部相关老师汇报了2022年浦口区中小学生心理普查结果,提示教育部门高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史莉玲在听过汇报后表示,目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确形势严峻,需要在普测结果基础上尽快安排专业力量开展面谈与回访,筛选出潜在风险个案,给予家校医多方关怀与支持。她认为南审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与干预方面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与专业的师资团队,期待在师资培训、案例督导、家长教育等方面长期合作。

据悉,浦口区教育局拟于下周组织全区中小学分管心育工作校长及专兼职心理教师来校参加心理工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