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座谈】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 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我校举行第165期“书记校长下午茶”座谈会

2022.10.14
分享到:

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报道

10月13日上午,第165期“书记校长下午茶”座谈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就“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主题与来自各学院、书院的16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祖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部)长刘爱龙主持。

各支部书记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成果,介绍了所在党支部的建设现状,提出了当前基层党建所存在的问题、所需破解的难题,并就着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党支部展开热烈讨论。

陈祖华在发言时指出,座谈会主题鲜明,立意深刻。他表示将对基层党组织如何与学校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行、如何完善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等方面展开深入调查研究。

俞安平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极其不平凡的关键之年。2022年学校发生的一系列重要事件表明我校已处在建设更高水平新南审的关键节点,我们一定要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力推进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俞安平就学习宣传贯彻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提出五个“更高高度”要求:要从更高高度正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要从更高高度正确把握继续走以审计为特色的办学之路为审计事业服务的职责使命,要从更高高度正确把握党的建设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要从更高高度正确把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要从更高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一届党委、纪委的决策部署。俞安平要求大家对基层党支部定位再认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对照文件要求准确把握和深刻认识高校教工党支部的功能作用,他对教工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

刘爱龙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