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迎新】社会审计学院举行2022级审计专硕开学典礼

2022.09.26
分享到:

社会审计学院 报道

9月22日,社会审计学院2022级审计专硕开学典礼在敏知楼417举行。副校长陈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治理委员会主席陈箭深出席典礼,社会审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2022级全体审计专硕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叶邦银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雪辉首先致辞。他鼓励2022级研究生努力成长为科研新生力量,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与期许:一要珍惜时间、科学规划研究生生活。二要勇于创新、攀登学术新高峰。三要修身立德、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四要有纪律、要自律并富有责任感。他勉励2022级研究生以南京审计大学作为崭新的人生驿站,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2级审计专硕苏灵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今后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憧憬,倡议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学会学习,树立明确的专业目标,不仅掌握好专业知识,更要掌握求取知识的方法。

 贺建刚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以“信心”为主题,表达了对社会审计学院第一届研究生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在座19名审计专硕新生秉承南审情怀,并且寄语同学们在成长中“一往无前”,在学习上要“久久为功”。

陈骏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人生就是一场赶考,衷心祝贺各位同学幸运的脱颖而出,考入社会审计学院并开启研究生生涯。他指出,社会审计学院作为南审历史上最年轻的学院,年轻而优秀,不仅集合了ACCA、国富中审和创新基地班等优质教学资源,更具有丰富的社会实践资源。他对新生提出了“三个转变”的殷切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二是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学习方式的转变。三是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心智态度的转变。

开学典礼结束后,陈箭深为研究生和导师们做了“审计质量、审计风险与审计责任”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