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组赴锡、镇两市调研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2.08.17
分享到: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 报道

8月11-13日,受共青团江苏团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委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组奔赴锡、镇两市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活动,以深入了解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施现状、典型做法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发展需求。团省委权益部部长韦雷军,我校团委书记杨放敏,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副主任(主持)蔡智勇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专任教师高月兰、刘学东、蔡远、王美华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无锡市梁溪区广勤中学,对梁溪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体验馆建设运营情况进行调研;随后到访无锡市春城实验小学,调研组深入了解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还与无锡市中小学心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团市委副书记钱月霜汇报了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季敏霞作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无锡市小、初、高辅导员代表,专职心理教师代表就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作工作交流;调研组也就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现状、所面临困难问题和政策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

之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镇江市调研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团市委副书记王思思、权益部部长缪金杰等人陪同调研。镇江12355专家团与调研组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座谈交流。镇江市政协委员、镇江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主任林霞,江苏大学教授、镇江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钱宇平等代表参与座谈会。与会专家和调研组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经典案例及其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从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和组织制度等方面探讨了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举措。

据悉,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组已对全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课题组将基于调研情况编制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手册,为全省中小学心理教师提供切实有效的工作指导和帮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