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夏令营】社会审计学院2022年特色办学项目暑期云端夏令营开幕

2022.08.17
分享到:

社会审计学院 报道

为增进2021级特色办学项目学生对所在项目的了解,拓展专业知识视野,培育学术创新精神,社会审计学院定于8月16日至8月21日举办特色办学项目“云夏令营”活动,并于8月16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行了云端开幕仪式。社会审计学院院长许汉友、副院长吴青川、国际审计系主任王军法、CPA审计系主任许娟娟、国际会计系主任严明,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和2021级特色办学项目(含ACCA、CMA和创新基地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吴青川主持。

   “云夏令营”开幕式伊始,许汉友致辞。他首先对加入社会审计学院特色办学项目的全体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如何认识自己”的主题发言,分别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三个层面展开。最后,许汉友表示学院会以最大的诚意和资源办好特色项目,让每个项目都能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随后,各专业系主任分别围绕学院的使命任务,展现了各个特色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优势和专业特色、学生职业发展及就业状况等。

王军法面向ACCA项目的学生回顾了审计学(ACCA)专业的发展历史,详细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构成和选课建议,着重分析了ACCA课程体系的逻辑关系和实务应用场景,讲解了ACCA考试、成绩转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等相关制度,最后希望同学们打好基本功,处理好统考课程与非统考课程的关系,学有余力多阅读,扩展知识面。

严明向加入CMA项目大家庭的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同时强调将把同学们对于项目的认可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以确保优质的学习体验。他还结合CMA职业能力框架,向新同学解读了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和重点内容,明确了项目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同时对项目课程体系的设置以及组成模块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

许娟娟首先介绍了审计学创新基地班的设置背景、培养目标和项目特色,并着重介绍了学术导师制和定期学术讲座。在此基础上,从审计财务类课程体系出发,结合项目培养目标,详细介绍了基地班课程设置。对同学们提出扎实数学功底,夯实专业基础,注重学术能力培养的殷切希望。建议同学根据项目培养目标、项目特点,并结合课程设置,制定好本科阶段的学习规划。最后,解答了同学们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未来一周的活动中,暑期云端夏令营将邀请ACCA协会、IMA协会官员、会员对考试政策和学习资源进行解读,邀请行业专家分享行业发展动态及前沿,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与学科竞赛等专题讲座,邀请优秀学生及校友开展经验分享,为全方位提升特色办学项目学生的专业素养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