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委宣传部开展意识形态学习,部署五一期间舆情工作

2022.05.02
分享到:

4月30日上午,党委宣传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部门例会,通报近期理论学习和舆情管理情况,传达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介绍2022年度党委宣传部牵头的党建考核指标情况,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八个有没有”要求,部署五一期间舆情工作。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强飙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思想工作,总体平稳有序,舆情处置得当,正面宣传有力,舆论引导凝聚人心,对全校师生员工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起到积极作用。他强调,本次的会议是情况通报会,是思想警示会,是工作要求会,是任务部署会。党委宣传部承担着学校舆情防控的重要职能,针对如何防范出现舆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工作还要靠前一步,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坚持24小时舆情监测,紧紧抓住学生信息员在舆情关口提供的信息,高效率工作,变被动处置为超前安排。五一期间,每晚汇总当天舆情情况并及时通报,把舆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领学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时,他要求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要率先学习,按照“八个有没有”对自己的工作和思想认识进行检视,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深化认识正本清源,抓住关键善做善学。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庄尚文通报了三月四月全校理论学习情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小芳传达了一季度驻宁高校舆情通报会精神,并介绍了一季度以来全校舆情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