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委宣传部召开疫情防控中的宣传教育与舆情处置工作线上会

2022.04.2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教育与网络舆情工作,4月21日上午,疫情防控中的宣传教育与舆情处置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出席,各二级学院、各书院、国际学院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和宣传员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小芳主持。

强飙做《疫情防控下舆情管理》报告。他指出,疫情防控下的学校舆情工作平稳有序,正面宣传与健康宣教有力有为,意识形态工作凝聚人心。他结合当前高校防控形势,提出近期舆情管理工作的四个重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封闭管理中的舆情风险点,特别要关注师生对学校各项防控举措的反应;二是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问题,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防止心理问题引起的线上舆论变成线下舆情;三是要特别关注疫情防控下师生自由主义思想表现,防范极端言论传播;四是要警惕舆情事件背后的意识形态风险,防止将舆情事件放大为意识形态争端。他结合开学以来党委宣传部开展的工作对当前二级党组织做好意识形态和舆情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好分析研判,注重抓早抓小、党政协同,强化舆情处置中的流程管控;同时,要按支部责任清单发挥党支部作用,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与部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

会上,唐小芳通报了近期舆情工作有关情况,介绍舆情事件快速响应与协同处置流程图和疫情防控中的正面宣传、健康宣教和舆情处置的流程图。

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钱永红、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沁园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本单位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工作作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