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考研】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2022.04.05
分享到: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报道

4月3日下午,距离2023年考研还有265天之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在腾讯会议召开。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专业班主任、各系主任和学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洋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孔新兵致辞。孔新兵从新时代数字经济的发展、学科与专业的优势以及自身发展需求等方面,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强调本科生应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挖掘自身发展潜能。同时承诺,学院将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做全体学生的坚强后盾。

紧接着,副院长汪红霞介绍了近年来统计学科研究生招录情况,希望同学们仔细斟酌、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   

随后,班主任代表刘桂东分析了目前考研的形势,从为什么考研、专业的选择,如何准备以及复习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金融数学系主任刘广应基于学院历年考取研究生的数据,给同学们分享了总体升学、考研录取率、各专业升学等情况,并结合往届学生报考的学校和专业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经济统计系主任陆敏通过详实的数据介绍了热门高校应用统计专硕的报录比及近三年不同高校调剂情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曹惠琴做总结。她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实际情况进行理性选择,并勉励大家,如果选择考研,就要全力以赴,保持良好心态,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此次动员大会调动了更多同学的考研积极性,让同学们对考研形势、院校和专业的选择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考生提供了切合实际的建议和指导,有利于同学们准确定位、明确目标,更好地制定备考计划,坚定信念,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