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国际学院开展第一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2022.04.06
分享到:

国际学院 吴苏哲 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4月4日晚,国际学院党总支以线上形式开展第一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领学,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姜德波首先领学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聚焦与经济、教育相关的内容。姜德波指出,我国经济尚处在突发疫情等严重冲击后的恢复发展过程中,国内外形势又出现很多新变化,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难度加大。国际学院的教师须关注经济现实,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教学科研,并将其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国家急需的复合型审计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姜德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点突出“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和“五个必由之路”的精神内涵。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高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国际学院院长王素梅做总结,指出,全体教职工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处理日常工作的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工作,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