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健康】我校组织参加全省四月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4.05
分享到: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报道

4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四月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视频调度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在苏心实验室,组织各书院、国际学院及研究生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朱少明主持。

会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蔡智勇作了题为《疫情防控期间平台运营情况分析及相关建议》的汇报,对于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和“苏心”APP运营情况进行梳理,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以宿舍为主阵地、以睡眠为关注点、以担当为主心骨的三点具体建议。

随后,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

朱少明随机抽取了与会的四所高校,了解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他对3月份全省心理健康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现阶段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第一,加强政策解读,丰富学生活动;第二,关注重点群体,增强心理疏导;第三,深入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第四,持续加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配备和培训工作。

会议结束后,蔡智勇与各书院、国际学院及研究生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按照会议要求落实省教育厅的相关部署,并针对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积极关注宿舍关系,创建文明宿舍氛围;第二,掌握重点关注学生动态,联合心理中心共同保障学生及时就医;第三,加强宣传工作,畅通学生求助途径。心理中心将加强与各院的沟通交流,持续为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