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省教育厅新闻网】南京审计大学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2022.02.23
分享到:

南京审计大学不断健全发展型学生资助工作模式,深化南审书院制特色资助育人实践,形成“学校—书院—班级+社区”的“3+1”资助体系,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关心学生全过程和助力学生成长全方位。

加强资助品牌建设,增强资助育人的多元化。学校坚持“扶智”“扶志”结合,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专题系列活动、“诚信•感恩”主题征文、“我的大学”受助学生事迹分享会,鼓励学生诚信做人、踏实奋斗。

优化评议机制平台,提升资助育人的精准性。完善资助认定及评议工作机制,适时更新资助评价指标体系,优化网络申请、评价、认定平台建设。注重资助政策宣传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资助政策的影响范围。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数据库,逐步实现动态化跟踪管理。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实现教务在线、学务在线、学生心理测评系统的数据安全共享,充分挖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习、心理上的信息特质和动态变化。

创新创优资助活动,强化资助育人的协同性。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学生实际需求,拓宽勤工助学渠道,增加勤工助学岗位数量。创新创优资助活动,切实做好各项日常资助工作。征集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案例,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精准资助项目、励志教育活动、受助受奖学生典型引领等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

细化资助工作时点,增强资助育人的时效性。2021年7月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灾情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临时补助工作。新生开学报到期间,疫情常态化状态下继续畅通“绿色通道”。迎新现场安排工作人员解答资助政策、赠送励志书籍、发放爱心大礼包等。认真及时做好临时补助、新生冬衣补助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路费补贴发放工作,解决燃眉之急。

原文链接: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2/16/art_57813_10349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