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荔枝新闻】原创歌曲《冬梦》上线,南审师生为冬奥加油!

2022.02.23
分享到:

今天,记者从南京审计大学了解到,为助力冬奥,近日,南京审计大学师生联袂推出原创歌曲《冬梦》MV,为奋力拼搏的奥运健儿加油!

这首歌曲的主创袁天禹是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寒假期间,他在短视频平台上偶然看到了武大靖在2018年平昌奥运会的精彩表现,那天是1月4号,离冬奥开幕恰好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于是他便萌生了要为北京冬奥写歌的念头。


通过查阅北京冬季奥运会相关资料、观看冬奥运动项目视频,袁天禹下足了功课也获得了灵感。看到中国第一次申办冬奥在2002年,便有了那句,“做了近二十年的冬梦,终于在2022的冬天实现。”

选定伴奏,查阅资料,作词作曲,因为心中有数,歌曲的整体编排很快初步完成,并顺利地结束了第一次录制,开始策划制作MV。同时为了提高作品质量,提升创作水平,他多次请教专业老师,完成歌曲层次和旋律变化上的打磨。

袁天禹说:“谢谢润园书院各位老师同学,他们在MV策划、素材收集和音乐修改等方面给了我很多支持与帮助。小到一幅图片的选择、一段文字的推敲,辅导员费婧婧老师都耐心跟我一一探讨。书院周丹老师不仅在咬字、唱腔以及整体听觉效果上给了我建议,还为副歌进行了旋律上的改编,让整首歌曲的层次更加丰富。”从策划到demo再到MV成品制作完成,历时一个月,这首《冬梦》在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完成制作。2月5日,《冬梦》MV也正式公开发布。

除了原创歌曲,南审学子还绘制了精美海报,为健儿们送去真挚的祝福,为中国队加油。


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20208/630f798443c14106802ca0d1b8bb5747.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