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办实事建新功】会计学院与社会审计学院联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助力青年学者成长

2022.01.19
分享到:

会计学院 报道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会计学院与社会审计学院联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助力青年学者成长。

2022年国家课题申报之际,会计学院与社会审计学院启动各项配套工作帮助老师们提高申报书质量。1月13日下午两院联合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评阅会。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沈永建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王亮亮副教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王国俊副教授、我校会计学院王菁华博士在敏知楼511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此次会议由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潘俊教授主持。

评阅会上,申报教师与评审专家开展一对一的面对面交流。申报教师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等方面介绍研究思路,四位专家从选题、理论意义、课题论证、逻辑框架等方面逐个剖析,帮助申报教师提高申请书质量。现场讨论积极活跃、互动良好。会计学院和社会审计学院十余名教师参加,大家求知若渴,积极向评审专家学习请教。评审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体会,畅所欲言,倾囊相授,解答申报教师的疑问。

最后,潘俊和社会审计学院叶邦银副院长衷心感谢四位专家亲临现场悉心指导,要求申报教师将四位专家的评审意见消化吸收,鼓励老师们有耐心有信心认真打磨课题申报书,力争在2022年国家级课题申报中取得好成绩。全院上下将坚决落实学校对学院工作的部署和指导,以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学科建设,拓展学术思想,实现科研突破,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