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院】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泽园书院举行第二次教工大会

2022.01.19
分享到:

泽园书院 刘学燕 报道

砥砺奋进又一年,携手追梦赋新篇。2022年1月6日上午,泽园书院第二次教工大会在白泽空间多功能厅召开,书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党委副书记李玉淑、徐婷婷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听取、讨论并审议刘俊峰副院长所作的“突出党建引领 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充分讨论《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辅导员考核办法》。

刘俊峰从“2021年书院工作回顾、2021年度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书院工作要点计划”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书院一年的工作并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1年在学校党委和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书院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学生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品牌特色工作等方面坚持真抓实干、深化内涵、改革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在学校步入“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书院改革和发展面临新问题和新挑战,需要每一位泽园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以思考,直面挑战,解决问题,提升书院育人水平。

书院全体教师进行分组讨论,就书院工作报告和《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辅导员考核办法》展开了充分的交流,针对书院2022年工作计划要点和辅导员考核办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谢刚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书院在保持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着实“不容易”;书院全体教师只要戮力同心,携手奋进,没有什么“不可能”;书院工作还存在很多的不足,每一位教师务必戒骄戒躁,保持初心“不自满”。

会议号召,书院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要求,秉承“知书达礼、自主致公”的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深化书院制改革双院协同育人、探索“6+1”素质培养计划升级版、关注辅导员队伍成长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夯实基础,锻造品牌,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与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