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党建】总务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9
分享到:


总务党总支 滕德馨 报道

1月11日下午,总务党总支在9号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杭连生出席,学校督导组督导、财务处处长魏东胜到会,总务处、基建处(含莫管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总务党总支书记吴春梅主持,总务处副处长、致公党党员余冬梅列席。

吴春梅代表党总支从会前准备工作、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入查摆在“五个带头“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立足部门实际和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所制定的下一阶段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汇报了班子对照检查情况。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主题,密切联系实际,深刻剖析查找自身问题缺点,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互相批评,大家直言不讳、开诚布公,不回避矛盾。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整改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方面立行立改、作好表率。

魏东胜认为,总务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检视深刻到位,点问题与谋发展结合,党政班子讲政治、敢斗争,紧密团结。他希望总务党总支要完善制度设计和内部控制机制,要加快推进莫愁校区改造等项目,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杭连生讲话指出,2021年总务党总支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党员教育、群众引领、攻坚克难上发挥了坚强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今后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要学会宣传,更要善于宣传;要抓好主要矛盾,善于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解决疑难杂症;要有底线思维,反腐工作不能松懈,严管即厚爱。

吴春梅做表态发言。总务党总支班子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充足的干劲、更团结务实的作风,筑牢后勤党建根基,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