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培训】“聚焦铸魂育人,彰显思想伟力——谈谈思政工作怎么做”——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专项培训第五讲

2022.01.19
分享到:

学生工作处 教师发展评价处 报道

1月6日下午,我校2022年辅导员专项培训最后一讲在中和楼412会议室如期举行。本场讲座特别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川主讲。本场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主持,全校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徐川从“参会的感受”“现场的发言”“精神的理解”三个方面,解读了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感受以及所思所得。他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在参会过程中他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高校思政工作的关心,在充满无限幸福感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同时也提出如何做好思政工作是每位高校思政工作者共同面对的话题。他以校园生活中常见的思政教育事例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见闻,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睿智的思维、幽默的语言,为在场师生分享了“一系列工作品牌、一系列著作读物、一系列思政视频、一系列工作方法、一系列理论成果、一系列宣讲品牌、一系列社会影响和一系列未来规划”为关键词的“川流不息”思政工作方法,既深刻阐释了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又细致全面地给出了聚焦铸魂育人、彰显思想伟力的实践路径,既有工作思路的启发,又有工作方法的指导,更有思政工作者精神的传承。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徐川用诙谐幽默、妙趣横生的语言,富有哲理的故事案例,将思想政治工作的精髓娓娓道来,让现场听众完全沉浸其中并深受启发。此次讲座开阔了我校思政工作者的视野,提升了大家对高校思政工作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