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讯】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薛帅帅老师论文被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接受

2022.01.18
分享到: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报道

近日,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师薛帅帅的论文《 Reducible KAM Tori for Two-dimensional Nonlinear Schrödinger Equations with explicit dependence on the  spatial variable》,被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杂志录用。此论文研究一类二维非线性薛定谔方程,主要通过证明一个无穷维的KAM定理,获得了该方程的一族Whitney光滑的小振幅拟周期解,进而获知以拟周期解附近点为初值的解的长时间行为。目前,在偏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算子谱理论和天体力学等领域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需要改进经典的KAM 理论才能解决的问题,KAM理论仍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是数学领域享有高国际声誉的公认权威期刊,为SCI收录期刊。根据中科院SCI期刊分区( 2021年12月最新升级版),该期刊是数学大类学科1区期刊(Top期刊)。

据悉,薛帅帅在南京大学数学系获取博士学位,自2016年博士毕业论文选题确定以来,一直从事无穷维哈密顿系统的KAM理论的研究。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薛帅帅在工作之余仍坚持继续参加南京大学学术讨论班。此次被录用发表的论文,投稿前与其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数学系耿建生教授进行了充分研讨,反复打磨修改,最终经过审稿专家的双盲评审被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录用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