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党建】政府审计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3
分享到: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1月10日上午,政府审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校纪委委员、校督导组成员张勇到会指导。学院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院长周维培和党外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主持。

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之前,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大家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纪;通过组织座谈会和信息化收集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60多条;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换意见。学院领导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童瑞连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童瑞连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等五个重点方面查摆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表示将从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等五个方面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宜发展。随后,童瑞连、戚振东、刘静和后小仙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对发言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党员班子成员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表示完全接受,并立即进行整改。

张勇点评指出,面对申报审计专业博士点的重要任务和挑战,政府审计学院班子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审计理论研究、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推进高质量就业。

王会金作点评讲话,他认为政府审计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实事求是,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他希望学院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重点、出实招、见实效。他要求学院班子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众志成城,在人才培养、审计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性和标志性的成果,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