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课题申报交流大会

2022.01.10
分享到: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产出成果,有效推动青年教师的科研学术水平,备战2022年国家课题的申报工作,1月6日上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大会。学院林金官教授、孔新兵教授、吕绍高教授、周兴才教授、高庆武教授等多位学术成果丰硕的教授代表应邀出席并做经验交流与指导,学院青年教师及拟申报项目人员参加。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杨洋教授主持。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科研杰出代表吕绍高和邓海云老师做学术研究经验分享报告,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首先,吕绍高从自身学术道路发展及研究领域和方向的拓展方面分析了多学科融合的重要意义,并以“可压缩深度神经网络模型的非参数最优性”为题向大家分析了不同学科之间融合及相互支撑的关系,鼓励青年教师多角度研究问题,在现有学术基础上,加强思维及研究角度的拓展,不断拓宽学术发展研究路径。邓海云以“Geometric properties of solutions to elliptic equations”为题向参会老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以自身具体研究为例,分析如何结合和借鉴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究,探索可持续研究的路径,对青年教师的学术探索起到重要的启示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由拟申报国家项目的老师分别阐述意向选题,并展示具体研究方法和路径。在此环节,林金官、孔新兵等都一一给予点评和指导,就选题的可行性进行多维度、多视角的分析,并提出非常中肯的选题意见和建议,更明确了教师对课题的申报意向和研究思路。

会议最后,杨洋对本次交流大会做总结发言,他重点强调了学术研究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学术交流是有效提升学术思想的重要形式,表示以后会举办更多的相关交流活动,让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从中受益,作为落实学院党委“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持续且深入开展,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能力和水平。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以后继续丰富学术探讨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