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讨】社会审计学院召开专业硕士点预申报研讨会

2022.01.07
分享到:

社会审计学院 报道

1月6日下午,社会审计学院在敏知417会议室召开专业硕士点预申报研讨会。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雪辉、院长许汉友、副院长吴青川及导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叶邦银主持。

蔡雪辉指出,这次硕士点的预申报是社会审计学院整合校内外资源、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创新之举,要结合学校及学院的优势资源,培养具有南审特色的专业硕士生。

许汉友强调了社会审计学院申报硕士点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从国家、学校和学院三个层面分析了本次硕士点申报能带来的红利及预期价值,勉励大家通过院内工作创新、校外资源挖潜,形成学院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夯实硕士点申报的基础与条件。

叶邦银结合学院目前的师资及资源情况,分析了学院申报专业硕士点的优势和困难,同时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请简表中的每个版块展开解读,并对每个版块进行分工。希望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去争取硕点的申报成功。

与会教师分别从师资队伍、学科培养等角度展开讨论,同时对填报材料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社会审计学院将把握这次机遇,充分吸收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填报材料,塑造自身的学科特色,发挥已有的资源优势,为学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