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培训】辅导员职业发展与学生事务管理——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专项培训第三讲

2022.01.07
分享到:

学生工作处 教师发展评价处 报道

为切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的教育管理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1月5日上午,中和楼412会议室举办辅导员职业发展与学生事务管理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主讲,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静主持

孙国锋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学生工作经验,从我校辅导员基本情况、辅导员岗位演变、辅导员职业发展和大学生事务管理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辅导员的职业规划路径和个人工作心得。他谈到“人的全面发展观,既要研究辅导员自身全面发展问题,更要研究如何通过辅导员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问题。”辅导员在明确自身角色的同时,更应该了解这项职业具备的政治导向性、职能综合性、学科交叉性、时空无限性、事务繁杂性和成效的滞后性。最后,孙国锋以“唯有工作,人生才快乐;唯有努力工作,生活才少烦恼”的箴言鼓励青年辅导员明确职业发展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

通过这次讲座,辅导员们不仅认识到了这份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更增强了自身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