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培训】“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做新时代优秀的高校辅导员”——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专项培训第四讲

2022.01.08
分享到:

学生工作处 教师发展评价处 报道

1月5日下午,我校2022年辅导员专项培训第四讲在中和楼412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评委、河海大学学工处处长吴红老师主讲,全校辅导员参加培训,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主持

吴红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详细阐释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由来、意义和发展历程。她还就比赛赛程和赛制的变化、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赛前准备、答题技巧、案例分析进行了经验分享。吴红谈到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办赛形式不断变革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突出群众性、示范性、互动性、差异性、引领性,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打造成为高校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吴红结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特点,向我校辅导员介绍了备赛的技巧,指出备赛应该做到内容和形式的统一,把握技巧的同时更要直面问题本身,把握解决实际问题和思想问题相结合,让开锁的人解锁。

本次讲座为我校辅导员提供了详细的大赛备赛指导,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