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南京农业大学王东波教授探讨人文社科研究范式

2021.12.22
分享到:

经济学院 报道

12月15日下午,应经济学院(经济高级研究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王东波教授于腾讯会议作题为“数据驱动下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范式探究”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高级研究院副院长陈维涛主持。

首先,王东波从概念,范围及特征等方面对非结构化数据进行界定。他通过对先秦典籍知识问答系统的介绍、司法裁判文书的挖掘分析、食品安全事件一体化平台的展示、马克思著作影响力的研究这四个具体案例,对研究范式进行举例说明。随后,王东波从线性模型与非线性模型两个方面对机器学习模型进行阐释。接着,他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经验和感悟,建议参会的教师进行教学模式的更新,充分提升大数据驱动下的科研能力。

讲座尾声,王东波向在场所有师生发出诚挚的邀请,他表示,愿为在场师生提供相关技能的免费培训及帮助。王东波认真务实的学术态度受到参会师生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