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人民日报】“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审计大学顺利举行

2021.12.14
分享到:

12月12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共建的“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仪式在中和楼308会议室隆重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重大项目与活动处处长唐云、项目主管许磊,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副校长俞安平出席仪式,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成立仪式由俞安平主持。

俞安平称,南京审计大学高度重视研究院建设工作,将其列为学校2021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他介绍了研究院成立背景和过程,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在研究院筹建工作中的指导和支持,以及所有同事的共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旺洪对杨晓春副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特色办学之路,以及依托国内外审计行业优势,主动挖掘审计办学资源,不断推进审计中外人文交流取得的良好效果。他表示,“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审计人文交流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刘旺洪代表南京审计大学表态,我校将高度重视研究院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协议,充分发挥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特色资源优势,在研究院建设方面与人文交流中心精诚合作,主动作为,务求实效。

杨晓春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人文交流工作的高度重视,他阐述人文交流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职能使命和发展情况,指出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是中心与高校建立的第26个研究院。他就研究院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传播人文交流理念;二是坚持成果导向,做好研究院顶层设计;三是坚持创新思维,推进研究院务实发展。

随后,刘旺洪和杨晓春共同为“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揭牌,正式启动研究院建设。

仪式后,“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杨晓春作题为《提高站位,明确思路,推动“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务实发展》的报告。杨晓春围绕为什么建研究院、怎么建研究院、建什么样的研究院三个问题,就充分认识人文交流内涵、人文交流的主要形式、研究院具体建设内容、中心对研究院的支持保障、《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建设指南》解读、对于审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建设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具体指导。



  刘旺洪在总结讲话中对杨晓春的专题报告和一线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首先研究院要站稳中国立场这个根本立足点;其次,研究院将做到两个协同,一是校内相关部门的内部协同,二是学校与校外主体之间的协同,统筹谋划,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建设;最后,研究院要以需求为导向,围绕国家外交、审计事业发展、企业走出去、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广大师生人文交流等多方面的需要,坚定不移地将人文交流理念融入审计人才培养和审计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全球治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贡献南审力量。

原文: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5359807/rmh2535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