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论坛】我校参与主办的“江苏省会计学会财务管理年度论坛暨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论坛”在线上召开

2021.12.14
分享到:

会计学院 报道

12月11日,由江苏省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江苏省会计学会财务管理年度论坛暨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会计审计业的新时代、新角色”。江苏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江苏省会计学会会长李载林,我校副校长董必荣、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陶敬东、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史晓明等领导和嘉宾汇聚云端。开幕式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教授主持。

董必荣在致辞中,首先对江苏省会计学会、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长期以来对南京审计大学的信任和厚爱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对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表示最热情的欢迎。他说南审进入新发展阶段,希望论坛交流围绕会计审计行业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会计、审计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载林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面临深刻而复杂的变化,经济增长模式正转向高质量发展,这将深刻影响会计政策的发展与走向。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会计学会、行业协会的平台优势,紧紧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和会计改革的要求,加强理论研究;加强产学合作,推动会计学会、行业协会以高效的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完善研究机制,健全学术年会、专题研讨、专门论坛等学术活动机制、学术工作机制,成果转化运用机制,不断推动会计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开幕式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环节。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分享了《会计的新角色》;财政部财会名家、我校陈汉文教授报告了《资本市场吹哨分析》;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治理委员会主席陈箭深,结合自己长期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研究与从业经历,结合国办发30号文,提出要借鉴“系统医学”来《加强综合治理,提高审计质量》。

下午,“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论坛(2021)”和“江苏省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年度论坛暨会计学院2021年产学研合作研讨会”两大论坛分别聚焦于“贯彻国办发30号文,江苏注会再出发”和“实现财务职能两拓展,助力社会共同富裕”的主题进行专家报告与交流。来自行业主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企业财务高管、高校学者等16位专家共同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

江苏省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高校会计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项目学员、产业教授、校外导师、以及本校的教师、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