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座谈】研究生院组织期中教学检查座谈

2021.11.26
分享到:

研究生院 报道

为切实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及时问诊把脉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不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11月24日,研究生院在敏行楼514会议室先后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和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靖,校级研究生教育督导,各培养学院分管院长和教师代表,各学科专业研究生代表分别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朱斌主持。

与会教师代表从研究生教学师生互动、培养创新能力、课程设置、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日常教育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督导江世银教授在教师座谈会上对研究生寄予了殷切期望并表示要严格管理培养过程。鲁靖就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逐一回复,她指出,要根据研究生成长过程的差异化需求进行“归类”,分类教学、分类培养、分类管理,各培养学院分管院长要守好阵地,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和日常教育管理,全面提升教师课堂组织能力。陈骏对各位教师在教学和指导中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后,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也应提档升级,应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以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更加关注研究生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通过授课教师、导师、学位点、学院的共同努力,创造特色与亮点,共同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研究生代表畅所欲言,从课程学习、论文写作以及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困惑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和看法。陈骏在认真听取研究生们的发言后,他高度重视每一名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研究生院当前能够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列出方案逐步解决,需要有关部门协作解决的问题要及时给有关部门反馈。最后,他感谢研究生们为学校研究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鼓励研究生们聚焦学习学业,努力提升科研及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