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育】我校举办“启程再出发”大学生艺术团钢琴协会专场音乐会

2021.11.19
分享到: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报道

为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弘扬中华美育精神。11月17日19点,南京审计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器乐联盟钢琴协会在新体育馆综合排练厅F104举办“体艺进书院”系列活动-“启程再出发”专场音乐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孙兵、副主任张俭、副主任崔俊、副书记李俊和两百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音乐会共分为四大篇章:大地茫茫风雨骤、书院莘莘学子归、勤学自省立德言和直挂云帆济沧海。表演的同学以爵士乐、中国传统音乐等风格多变的曲目,独奏、重奏和协奏等演绎方式,分别向观众传达了历史的壮阔、生活的温情、自然的宁静和民族的自豪等丰富的内涵和感情。

活动结束后,孙兵作为教师代表发表感言:在刘翔华老师专业敬业的指导下,在大艺团同学倾心倾力的演绎下,我们在这艺术殿堂里享受了一场精美的艺术演出。本场音乐会将课程思政和爱国主义融入艺术演绎中,展示了我校美育教育的优秀成果,有力推动了对学生从“专才”到“通才”的培养。我们南审的男生阳光帅气,女生温婉美丽,在学好自己专业的基础上,还有这么多的才艺,令人欣慰。接下来,我们将与各书院一起,面向全体学生,持续推进“体艺进书院”系列活动的开展,以便达到知识传授、技能学习和价值引领的多重目的,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