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调研】刘旺洪校长到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调研

2021.11.15
分享到: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报道

11月11日上午,校长刘旺洪、副校长周方舒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调研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蔡智勇以及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与了交流。

蔡智勇首先引导大家参观了研究中心的各个功能场馆,详细介绍了“动心”、“知心”、“苏心”等功能室的布局风格与内在寓意,重点展示了我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动态预警系统,进一步实现了心理危机的可视化与帮扶的精准化。

接着,蔡智勇汇报了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江苏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再造与应用情况,提出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五新”举措,以网络平台为基础,搭建心理育人新体系;以助人自助为宗旨,开启咨询服务新体验;以动态预警为依据,建立预防干预新机制;以赋能增值为导向,建设慧心启智新课程。目前,研究中心所秉承的“互联网+心理健康教育”育人模式已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将继续探索“人工智能+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模式。

刘旺洪对研究中心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成绩表示认可,并对中心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