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省教育厅新闻网】南京审计大学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2021.09.27
分享到:

南京审计大学紧扣密切联系师生着力点,深入开展走访和调研,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上下真功夫。学校依托“三张清单”,重点解决办实事过程中服务什么、谁来服务、如何服务的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建立“问题清单”,解决“服务什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热线电话、意见箱等途径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收集、分析、梳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围绕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民生实事、社会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分类收集整理、分级研究归纳,形成学校和二级党组织“问题清单”,有“一流学科建设管理和结构优化计划”等涉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有“教职工暖心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还有“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等社会服务项目。共形成校级重点问题清单23条,二级党组织清单250条。

明确“责任清单”,解决“谁来服务”的问题。学校党委层层压实办实事责任,做到事事有人问、层层有人管。校级层面,建立“校党委书记—分管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四级责任体系,即校党委书记是办实事“第一责任人”,校领导和常委班子成员每人牵头1-2件实事,各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工作职责负责落实,部门负责人为具体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层面,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归口到支部、责任到党员原则,建立党政负责人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四级责任体系,即党组织书记和行政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支部书记和党员教职工是具体负责人。

梳理“措施清单”,解决“如何服务”的问题。针对“问题清单”,校党委要求各级组织和各部门强化靶向精准施策,持续做好“问策于师生”,结合部门职能分工合作,按照“三个三”的要求制定落实举措:落实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三个分类,每条问题要有立即落实、限期落实、长期坚持三类举措,每条问题要明确整措施、时限、效果三个必备要素。经过梳理和归纳,校级清单制定落实举措70余项,二级党组织制定落实举措350余项。通过挂图作战、整体推进,进一步落实服务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9/24/art_57813_100260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