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毕业生】金融学院2018级学生就业考研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1.09.27
分享到:

金融学院 报道

9月26日下午,金融学院2018级学生就业考研推进会在南审直播间顺利召开。金融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专业班导师、书院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谷政主持。

首先,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致辞。石岿然主要对刚进入大四的18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考研学子在择校择专业时要仔细斟酌、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争取一次性成功上岸;二是希望大家要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多方面多角度评估风险和难度,通过多渠道综合了解志向院校的具体信息;三是做到考研和就业两手抓,在紧张备考的同时还要积极关注就业信息、了解就业市场,做到先就业再择业。石岿然从宏观角度鼓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考研观。

紧接着,谷政从三个方面就金融学院本科生升学调研情况做专题报告。第一,他结合前期调研数据综合分析了金融学院17级本科生生源构成情况、总体升学情况、考研录取率、各专业升学情况以及学分绩点因素等,让18级同学对目前考研局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第二,他对学院18级本科生升学意愿调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客观展示了各专业学生就业意向、简历投递情况、考研报考情况以及心理状态等。第三,他展示了金融学院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与兄弟院校进行对比,综合得出我校研究生培养成果突出,就业情况良好的结论。综合以上分析,谷书记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考研动机,了解自身能力与目标之间的差距,谨慎选择院校和专业。

最后,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伟鼓励大家积极报考研究生,提升学历层次,增加就业机会,提升自我。他还提醒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提高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承受挫折能力,鼓励同学们要尽快树立理想,端正态度,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同时要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