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两在两同】社会审计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2021.09.27
分享到:

  社会审计学院 报道

   9月24日上午在敏知417会议室,社会审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并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院长许汉友主持会议。

   会上,许汉友要求青年教师们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继承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投身教育事业;践行黄大年同志的精神,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许汉友从学校、学院、老师个人等三个层面,就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他要求每位青年教师首先要站稳讲台,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其次是融入学科,尤其是要积极参与学校审计学科的建设;然后是做好社会服务,主动承担学生导师、校内外实践等工作。座谈会期间,副院长吴青川、叶邦银也表示,学院会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保驾护航,也希望青年教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的青年教师都一一做了发言,他们在表示不负学校重托、勇担学院使命的同时,也畅谈了博士毕业后遇到的迷茫、入职后的困惑以及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学院领导班子现场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释疑,并提出具体的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