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党建】团省委社联部(志工部)党支部在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7
分享到:

博物馆 报道

9月26日下午,团省委社联部(志工部)党支部党员在团省委副书记周亮带领下,来到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实景教育环节,随着博物馆谢律星的生动讲解,党员们沿着参观路线,重点领悟“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审计初心”专题展处,党员们重点了解了建党初期的审计工作、土地革命时期根据地的审计、抗日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的审计以及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区的审计,重温审计制度、审计机构的发展历程,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微党课环节,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党员们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学习心得。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正确认识了审计历史,加深了对审计精神、红色审计的了解,增强了对历史经验规律的准确把握,在今后工作中将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