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走访】省教育科技工会孙炎一行走访我校指导工会工作

2021.09.27
分享到:

校工会 报道

9月24日,省教育科技工会孙炎副主席、普教部刘学超部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工会主席徐萍、南京工业大学工会主席彭亚辉等一行5人莅临南审指导工会群团建设工作。我校分管副校长周方舒与工会主席潘明霞、工会副主席兰孝国接待了来访并会谈。

此次省教育科技工会调研工作主要是复查2011年度南审“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建设工作,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周方舒首先致欢迎辞,对省教育科技工会长期以来对南审工会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对兄弟院校对南审群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潘明霞汇报了”模范职工之家“的建设情况:自2011年南审”模范职工之家“正式挂牌以来,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在推进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推进校务公开,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凝聚校园文化建设力量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针对工会阵地建设的薄弱环节,潘明霞也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未来建设举措。南审工会将严格落实省总工会、省教育科技工会等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工会”三员“队伍建设,即”理论宣传员”、“心理辅导员”、“诉求联络员”,使之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此外,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模范职工之家”的软硬件建设,充分发挥其凝心聚力的阵地作用。通过“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在教职工群体中营造出“南审处处是我家”的温馨氛围,切实增强教职工的集体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逐步形成南审人确立共同追求,达成共同认识,直面共同问题,养成共同作风的优良风气,在高质量发展中打造南审命运共同体!

孙炎、刘学超对南审的工会工作取得的已有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中肯的建议。表示,省教育科技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南审工会工作,指导并帮助南审工会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