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教育厅新闻网】南京审计大学立足“三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01
分享到:

南京审计大学以“三结合”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新使命奋斗奋进,努力培养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结合实践育人,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开展百个红色地标打卡活动,通过寻访红色景点、记录红色故事、撰写寻访感悟等形式,让青年学生在研学走访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厚植“强国有我”担当。学校85支寻访小队共寻访红色地标77处。组织立项394支团队12297名同学参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赴新安小学举办“大手拉小手 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活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

结合学科特色,在培养高素质审计人才上下功夫。修订审计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出创新类课程,通过理论、实践、思政和劳动四个环节,将政府审计相关政策方针等内容融入课程。学校师生10人通过审计署遴选,代表中国赴世界各地参加联合国审计工作,为国家审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结合就业教育,在引领青年一代接续奋斗上下功夫。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三级联动,全员全程全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74场,提供岗位37000个;依托大数据,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展开精准就业指导;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苏北计划”,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生态系统,以就业带动青年创业。

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8/26/art_57813_99889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