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人民日报】南审:落实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4
分享到: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结合”为抓手,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四个推进”为动力,部署党史教育后半程攻坚,引导全校师生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学校以“三个结合”为抓手,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贯彻,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下功夫。“七一”当天,抓牢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思政教师、党外人士、学生党员五个主体,设置一个主会场和五十四个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确保全覆盖。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基层党支部学习、师生谈感想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二是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习贯彻,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领青年一代接续奋斗上下功夫。学校深入谋划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三是结合“十四五”规划抓好学习贯彻,在践行马克思主义人民观依靠师生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下功夫。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工作,明确以党建统领教育教学、以革命传统和红色审计文化育人的工作思路。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四个推进”为动力,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再接再厉,继续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根据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发扬优点、特色,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更加精彩。

二要精心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龙头项目。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高度、理论的高度、信仰的高度和实践的高度多维度认识、立体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上好一次“政治课”、“历史课”、“理论课”、“信仰课”、“实践课”。

三要科学设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高质量发展。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实际、日常工作相结合,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解决师生和学校发展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真正实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

四要细化特色,推进形成南审经验做法。围绕审计特色“学”,学好初心坚定信念;结合审计故事“讲”,讲好党史百年风华;落实审计育人“做”,做好实践立德树人;弘扬审计文化“传”,传播正确党史观。

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2178706/rmh2217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