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地共建】金融学院召开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建设暨省保险学会-南审金融学院合作推进交流会

2021.07.14
分享到:

金融学院 报道 

4月26日,在全省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会上,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与江苏银保监局领导共同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揭牌。7月12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敏达516会议室召开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建设暨省保险学会-南审金融学院合作推进交流会。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刘玉国、秘书长助理偶见、前任秘书长张正宝,我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徐军处长,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等参加此次交流,会议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妍主持。

石岿然院长从人才培养、师生规模、专业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提出学院在各方面仍有提升空间,期望省保险学会等校外机构的大力支持。刘妍副院长介绍了清廉金融教育基地成立背景,并就如何做好做实相关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对双方自2009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期望双方能在提升经济社会服务实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深化合作。徐军处长从加强理论学习、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专题活动三方面介绍了我校廉政教育情况,并就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建设提出具体建议。

刘玉国秘书长介绍了省保险学会发展历程及会员情况,表示要进一步明确学会与高校的合作形式,助力校企合作,为南审保险学专业人才培养贡献实效。偶见秘书长、张正宝秘书长就提升学生对保险行业的感知力、保险知识进校园等发表观点。罗琰主任指出,有必要建立定期交流机制,畅通高校与行业合作渠道,提升交流层次。孟德锋副教授认为,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建设要采取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帮助学生建立正确认知,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总结典型腐败案例发生规律,并提出防范与监管对策。

参与人员针对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建设及省保险学会-南审金融学院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双方开展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金融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纪委的有力指导下,加强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建设,开展一系列具有金融特色的廉政教育活动。同时,充分利用行业资源,积极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提升南审金融学院影响力。